星期六晚,與友人到了一間位於觀塘工廠大廈的Café聚舊。由於工廈的空間廣闊,入口前的牆壁任由店長設計,牆壁是簡潔而不單調的水泥牆,並有兩隻斗牛犬的雕像迎賓(因店主養了兩雙斗牛犬在家)。

走到店內,眼球都給懷舊零食吸引,軟糖、出奇蛋(用錫紙包個隻)、時興隆咖喱卷、童星點心麵⋯⋯令我想起讀小學時的小食部呢。而這「小食部」使整家餐廳生色不少。

 

 
朋友點了All day breakfast,玩了兩局就Connect 4 四子棋遊戲就上菜,賣相很好,色彩豐富,而分量和味道尚可,菇有點生,不夠多汁。


牛角包上還插了支店旗,有點心思。

 


而我點了蒜汁蜆肉炒意粉,無論味道和賣相還是 All day breakfast 較吸引。

 


接著店長(上圖, 皮膚超好=v=)親自將 CHOCOLACO | 巧克力克 送上, CHOCO 和 LACO 是他的小狗的名字,而Brownie更是自家製, 甜度剛剛好。旁邊的玻璃杯不是裝飾,而是巧克力克的器皿。

「 為什麼叫山脈流川? 」友人問。
「這裡是我感覺醞釀的地方,山脈流川 (The Brewed VENA) 可代表這段時期。這裡的菜式都試了幾十次才上菜單哦。」店長答。

雖然店長不是文青衣著,但從整間café的package嚟睇,或許店長就是活生生的真・文青吧。

 

店裡設有不少留言冊,我就將今晚的聚會畫進去。如果大家到山脈流川 ,不妨看看那些留言冊=)
假日的觀塘比旺角銅記少人得多,如果討厭排隊/「被埋單」,到觀塘抖抖氣是個好選擇。


山脈流川 The Brewed VENA 
地址:香港九龍觀塘成業街18號新怡生工業大廈3樓F室
Address: Rm F, 3/F, New East Sun Industrial Bldg, 18 Shing Yip St, Kwun Tong, Kowloon, Kong Kong